close

馬YA二號(上色版)-編輯中

兩個禮拜前其實就已經觀賞過這部巨作《復仇者聯盟2:奧創紀元》(Avengers: Age of Ultron),身為一個漫威迷,是應該為這部期待已久的電影寫寫觀後感(以下有雷):

1. 電影一開始的森林場景是位於英格蘭的Hawley Woods,九頭蛇的總部則是位於義大利的巴爾德堡(Fort Bard),浩克和鋼鐵人打架得地方是在南非,美國隊長、鷹眼、黑寡婦搶生命搖籃的地方則是在南韓首爾,拍攝地點可是遍及全球阿~

2. 美國隊長跟鋼鐵人開始有立場上的不同,所以我們可以期待兩個角色在美國隊長3的精采交手!

3. 奧創是漫威系列電影第一個機器人反派,在電影中它的爸爸是Tony Stark,而在漫畫裡,是由復仇者聯盟的創始成員,也就是初代蟻人的漢克‧皮姆(Hank Pym),為了證明人工智慧也能有情感和擁有自我意識而創作,且為了更像人類,所以漢克用機器將自己腦波移到人工智慧的程式中,就這樣奧創1號誕生了。奧創出場時的音樂用的是Pinnochio(1940)電影中的 "I've got no strings",說明它是不需要人類的木偶,或許有人覺得奧創太弱,但它在漫畫裡的設定是非常強大的!一個人幾乎掛掉整個復仇者聯盟。

4. 快銀(Quicksilver)和緋紅女巫(The Scarlet Witch)是電影裡新加入復仇者聯盟的成員,兄妹是因為家鄉遭到戰爭波及,造成父母雙亡(當然飛彈一定是Stark Industry做的),因而自願加入史特拉克男爵的人體實驗計畫,利用"很弱的神"洛基的權杖將它們變成有特殊能力的"超人類",簡單的說:"一個很快,一個很怪",其實漫威在《美國隊長II: 酷寒戰士》中的片尾彩蛋就有提及,但熟悉變種人(Xmen)系列電影的人就知道,他們是萬磁王(Magneto)的小孩,只是礙於電影版權(萬磁王屬於福斯)的關係,漫威無法在電影裡直接交代。快銀喜歡跟鷹眼鬥嘴,在電影裡的互動很多,只是最後居然為了救鷹眼跟一個小孩被子彈打死,一個跑那麼快的傢伙會被子彈打死!?不解!?到底有沒有掛掉我想版權問題可能是最大問題, 至於緋紅女巫,不得不說Elizabeth Olsen很正阿!她的心靈控制的技能真是沒人招架得住,如果沒有倒戈,這仗看要怎麼打。

5. 電影中段奧創跟復仇者聯盟在東非某國"瓦干達(Wakanda)"交手,該國就是設定在漫威電影宇宙第三階段,全新超級英雄"黑豹(Black Panther)"的家鄉,也是特殊稀有金屬"汎合金(Vibranium)"的產地(美國隊長的盾牌也是這材料做的)。即使黑豹並未在電影裡現身,但可以預期他的重要性將會在未來發生作用。漫威表訂會讓他在美國隊長III登場,請期待吧!至於一開始被奧創砍斷手的尤里西斯克勞(Ulysses Klaw),他可是黑豹的死敵喔!不要忽略它的存在,最後提一下,在漫畫裡他的手是自己搞斷的,不是被砍斷的。

6. Stark的Hulk Buster Veronique就是專門設計來對付浩克用的,這套鋼鐵衣放在外太空,鎖定浩克的位置伺機而動,這場打鬥場景非常經典,個人非常喜歡,另外,在首爾的飛車追逐也很刺激,比起最終戰有過之而無不及,另外,電影中新出現的鋼鐵衣還有兩套,電影一開始在攻擊九頭蛇基地的Mark43,跟最後對決戰役的Mark45,兩件都有配色上的調配,個人是蠻喜歡Mark45的,肌肉感覺非常明顯,線條也相對銳利許多。另外,中央控制系統Jarvis跑去當幻視(Vision),所以Stark的新管家Friday也登場了,女聲總比男聲好,讚啦!

7. 浩克和黑寡婦居然可能在一起!?黑寡婦年輕時為了成為辦事牢靠的特務,所以被強迫不能生育,心理其實有陰影覺得自己不是一個正常人,因此對浩克產生某種情愫,電影裡不只一次由黑寡婦執行安撫浩克變回Banner的橋段,甚至最後要開戰前,Banner還一度要帶黑寡婦私奔!震怒!但最後還是無言的結局,浩克開飛機不知去向,那麼大的身體要開飛機!?駕駛艙擠得下嗎?

8.《美國隊長2:酷寒戰士》裡能見到"獵鷹(Falcon)";《鋼鐵人3》裡的"戰爭機器(War Machine)"都有在最後對決奧創的戰役裡出現。

9. 鷹眼無疑是人生勝利組,片頭一開始他有受傷,我還以為要掛了,沒想到他是成功人士。

10. 趙海倫(金秀賢飾)很正!趙海倫(金秀賢飾)很正!(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很多次,她演得好不好不重要)

11. 局長的小伎倆頗多,而且像打不死的蟑螂,最後還是把神盾局的班底搬出來了。

12. 幻視擁有奧創製作的身體和Jarvis的心智,還保管心靈寶石,耍耍雷神之槌也沒問題,非常期待他接下來的表現,他會像漫畫裡一樣泡到緋紅女巫(The Scarlet Witch)嗎?

13. 片尾出現的薩諾斯(Thanos)則是下一集復仇者聯盟的大魔頭,所擁有的神器無限手套(Infinity Gauntlet)讓他懷有至高神威,無人匹敵,大家期待寶石收藏家三年後的表現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Mr.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